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

发布日期:2006-04-12    浏览次数:

[2006/4/12 10:44:26][阅读1771次]
当今,化妆品已成为人们的必需品。但是不卫生或不合理使用化妆品,也会招来麻烦,引起一些不该有的疾患,如化妆品皮炎。引起化妆品皮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有:
      
化妆品质量差。所用的油质、颜料对皮肤直接有害。
      
光感作用。某些化妆品中含光感性物质,用后提高了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招致日光性皮炎。
     
含有多种重金属。如汞、铬、铅、铁,对皮肤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甚至引起皮肤颜色改变。
     
化妆品原料如朱红、大红、油彩本身就属过敏性物质。而这些物质有时又是化妆品难以避免的组成成分,因而损害皮肤。
     
化妆品变质。放置久了,化妆品被氧化或被细菌污染。
      
用法不当。涂得过厚、过多、使汗管、皮脂腺阻塞 、引起皮肤排泄不畅,甚至阻塞,造成皮肤发炎。那么,怎样正确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呢?
     
因人而异选择化妆品。人的皮肤结构是基本一致的,但质地不一,有的人皮肤多脂,有的人皮肤干燥;年龄不同,质地也不同。老年人皮肤干,青年人皮肤油性大。所以多脂的或青年人选用霜剂好;少脂的或老年人选用油剂为好;婴儿最好不用化妆品,尤其不宜用含药物的化妆品。市场上出售的祛斑霜、粉刺霜切忌盲目使用,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因时而异选择化妆品。夏季汗多,用水包油的霜剂为宜;冬季汗少,用油包水的油剂为好。前者含油类少,后者含油类多。
     
用化妆品要得当,切忌浓妆艳抹,太厚影响皮脂汗液排泄,皮肤吸收多,对皮肤刺激也大。
     
涂擦化妆品时手法不宜太重,以防机械擦伤,引起皮肤擦伤皮炎,甚至感染。
     
化妆品不宜存放过久。启封的化妆品最好三个月内用完,以防变质。
     
总之,在当前名目繁多的化妆品中,按照上述原则去选择、使用,您的皮肤会保持健美。
无附件

上一条:早期乳腺癌的自我检查方法


下一条:孕妇用药应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