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寿命长于男性的奥秘

发布日期:2006-04-12    浏览次数:

[2006/4/12 10:43:28][阅读1927次]

调查表明,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多8年,这是因为,在生理上女性比男性有着得天独厚的三大优势。
     
月经优势:在失血而论,女性因为月经长期“锻炼”而能适应,男性有耐受力就较差,如果健康的男女失去同样大量的血时,男性死亡,女性却有抢救康复的可能。
      
情绪优势:长期的情绪压抑会导致疾病,而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发泄出来。
      
免疫优势:人类免疫调节基因存在于X染色体中,女性有两条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条,故女子的免疫基因强于男子。此外,男子中有70%的人受着吸烟影响,而女性吸烟者仅占8.2%,因此,死于肺癌、肺气肿及呼吸道疾病的成年男子明显地多于女性。由于男性身体细胞内Y染色体的作用,使男性一般具有争强好胜的特点,在力量型运动(包括繁重的体力劳动)中往往会因争强而过度劳累;加之日常生活中好胜心切而不自不量力,在酒宴上乐于“舍命陪君子”;在异性面前,为显示其男子汉气质和风度,而往往使身心操劳过度,长期超负荷运动;暴饮暴食,加之容易动肝火,是暴跳如雷,气难平消,凡此种种。是损肝亏肾影响身心健康的大敌,所以,这也是男子寿命低于女性的重要因素。


无附件

上一条:什么时间喝奶好


下一条:化妆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