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病

发布日期:2006-04-12    浏览次数:

[2006/4/12 10:43:13][阅读1714次]

化妆可使人显得更年轻、漂亮。但是,由于化妆品使用过多或使用不当,也会引起“化妆病”,即瘙痒、丘疹、水泡等一系列不适。
     
化妆病的主要表现是:经过化妆的脸蛋和脖颈的皮肤上长出了边缘清晰的红斑,接着红斑上出现丘疹、水泡,同时伴有瘙痒和烧灼感。用手抓后,湿粘粘地渗出一层油水来。搽肤轻松后,瘙痒好一些。只是搽好这块,那块又长出了红疹。被搽的那一块皮肤明显粗糙,而且变黑。
     
引起化妆病的原因是,有些化妆品中含有铅丹、氧化汞、合成素等物质,搽在脸上、口唇上、脖颈上,被皮肤或粘膜吸收。有些人对此无感觉,而素有体质过敏的人,就会出现局部红疹瘙痒,也称变态反应性湿疹,又称过敏性皮炎或化妆性皮炎。
      
化妆病的防治方法在于,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化妆品,而且不要随意更换。自然、健康的肤色是美丽的,如果不是因为皮肤上的特殊原因,尽量不要浓妆艳抹,化妆并非人人皆宜。


无附件

上一条:女性寿命长于男性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