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活跃节日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校工会、妇委会和基层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3月8日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勠力同心、携手并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阔步迈向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中开辟新赛道、谱写新篇章!

组织开展女教职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全面、深入了解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提高法律意识,敢于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3月8日早,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工会、妇委会在学校南湖校区教工食堂举办“凝聚巾帼心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授协会早餐会。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参加早餐会,与女教授协会各位成员一起共进早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听取各位女教授的工作体会和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副校长、女教授协会会长林洁琼主持会议。

早餐会现场

“三八”节期间校工会、妇委会走访慰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驻校坚持在工作一线的学团战线的女辅导员。

校工会、妇委会慰问学团一线女辅导员

工会、妇委会3月3日、3月6日分别在南湖校区、北湖西区举办了两场“遇见·精致”香水DIY沙龙,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和部分女教师参加了活动。调香老师在现场细致讲解了香水及调制的相关知识,并带着大家一步步认识香的情调,一步步体验制作的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调制出属于自己的那款香水并互相分享品鉴自己的作品,每一款香水都有种叙事感,谱写着校园里的初春序曲。

香水沙龙活动

校工会、妇委会在三八节期间与体育教研部联合举办了庆祝“三八”节巾帼杯气排球精英赛、与吉林银行合作举办了“初春运见您、吉祥女神节”观影活动等等。


庆祝“三八”节巾帼杯气排球精英赛


“三八”节观影活动

  基层工会、妇委会在三八节期间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供稿单位:工会、妇委会 审核人:任红)




上一条:校妇委会举办DIY插花活动


下一条:工会、妇委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授协会早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