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各基层工会:

   2023年,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总结成绩,推动和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经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选树一批在学校工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基层工会评选范围:各基层工会。

   2.优秀工会干部评选范围: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

   3.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范围:代表学校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名次的工会会员以及在学校工会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工会会员。

   4.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范围:在工会活动中表现积极并成绩突出的工会会员,名额分配为本单位当年会员人数的7%。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工会

   1.党政领导重视工会工作,将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积极支持工会建设“职工之家”,为工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硬件保障和经费支持。

   2.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意识强,全面落实“双代会”各项职权。

   3.基层工会组织健全,班子团结,集体感召力、凝聚力较强,工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群众满意、成绩突出。

   4.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引导教师教好书育好人;重视维护教职工权益,热心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努力为教职工服务。

   5.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重视活动阵地建设,群众参与率高,教职工队伍团结和谐。

   6.积极完成校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7.按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收缴会员会费,工会会费使用合规合理。

   8.本单位无违法、违纪人员。

  (二)优秀工会干部

   1.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团结和带领会员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有较强的政治素养,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2.积极主动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推进校、院两级民主管理、师德师风、维权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成绩显著;重视研究总结,为工会建设建言献策。

   3.热爱工会工作,熟悉有关工会工作的法规政策和业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处事公平公正,受到教职工信赖;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反映教职工的心声,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三)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政治表现好,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组织的活动,努力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3.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能主动关心工会其他会员的生活、工作与学习,配合基层工会做好思想工作,热心为广大会员服务,群众认可度高。

  (四)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政治表现好,做好本职工作。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本单位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学校工会和本单位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3.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能主动关心工会其他会员的生活、工作与学习,配合基层工会做好思想工作,热心为广大会员服务,群众认可度较高。

  三、表彰与奖励

  凡获得相应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集体颁发奖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相关要求

   1.开展评选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是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增活力,上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工作,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条件,在广泛征求会员意见的基础上,由基层工会委员会民主推荐,并征求本单位党政意见,推荐材料需基层单位盖章同意。

   2.参评先进基层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在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自行申报并填写附件1,校工会组织评选;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由基层工会按评选条件推荐,校工会组织评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由各基层工会按等额(见附件2)比例进行评选推荐人选并填写附件3。

   3.各项申报工作在4月10日之前完成,申报推荐材料交校工会;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ccut.edu.cn

  联系人:邵帅 联系电话:85716221

 

  附件:1. 2023年先进基层工会申报表.docx

       2. 2023年工会积极分子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3. 2023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docx

 

长春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3年度先进基层妇委会和优秀基层妇委会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缴2024年上半年工会会费的通知